象鼻岩找釣點遭浪捲走 2釣客落海失蹤仍未尋獲

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海岸附近,週四凌晨兩名釣客疑似在岸邊尋找找釣點時被3米大浪捲走,搜救人員已出動直升機、防巡艇搜查,但因海象不佳無法下海搜救,海巡人員提醒釣客,正值東北季風強不要太靠近岸邊,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離岸堤垂釣! 2釣客爬過消波塊釣魚 罰3萬-15萬

心急如焚釣客家屬在站岩石邊,不停向大海哭喊,希望失蹤者趕快回來,因為週四(8日)凌晨,新北市象鼻岩海岸附近,兩名釣客不慎被大浪捲走落海失蹤,目前還下落不明,第六大隊組長趙森軒表示,「我們到了現場後發現,是兩名釣客的裝備,跟他們的釣餌釣具都還在現場,都還沒有動,我們研判他們是在尋找釣點的時候,不慎被浪捲下去。」

大浪不斷拍打上岸,失蹤釣客的釣具、零食都還放在岩石上,42歲的黃姓男子及27歲的林姓男子,疑似在找釣點時瞬間被捲入大海,東北季風強,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邊大浪捲起4到5米大浪,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出動直升機、防巡艇在海空搜尋,但因海況不佳人員無法下水搜救。

趙森軒回應,「那昨天有出動三個單位共十幾個人,另外還有海巡人力搜尋,今天早上七點多直升機有來現場,現場的浪高目前大概是四到五米高,不適合船艇下去搜索。」,只是沿岸邊仍有不少釣客在釣魚,天氣不穩海象不佳,海巡人員體醒,釣客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望龍埤當釣魚場?2孩媽爽釣鯉魚民眾傻眼:釣繩斷裂「鉤子卡魚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