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移交高雄駐地 吸引大批軍事迷沿途搶拍

為因應空中救災需求,國防部移撥15架黑鷹直升機,供空勤總隊做為救災使用,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終於從美國運抵高雄港,有別於以往都是直接飛往目的地,這次改走陸路拖運模式,凌晨封路進行維安運送,動員超過百人,也吸引大批軍事迷和攝影迷搶拍。

更多新聞: R22直升機亂入民宅區被查扣 檢拘提1嫌

來自美國的黑鷹直升機跨海來台,運抵高雄港,檢查完畢後完成交機程序,隨即展開卸載作業,要將黑鷹直升機吊出船艙。

有別於以往直接飛往目的地,這批黑鷹直升機採用陸運模式,分做兩批以拖車倒退滑行方式,在凌晨封路維安運送。除了動員空勤總隊和員警共上百人,更吸引大批軍事迷和攝影迷,搶拍照難得一見的景象。

內政部空勤總隊副總隊長鄭榮豐表示,「每年在八月份的時候都颱風季節,我們之前幾次接機,也常常遇到有颱風警報,所以我們這次是採用陸上拖機的方式。」

拖運車隊從碼頭一路到空勤總隊機棚,整個路程大約三公里,耗時約1小時20分鐘。和民眾熟悉的黑鷹直升機相比,外觀暫時保有原廠的綠色防鏽底漆,變長的機鼻裡頭加裝紅外線熱顯像儀,裝備更是全面升級。

內政部空勤總隊副總隊長鄭榮豐表示 ,「這六架黑鷹直升機他的重點就是在,強化海上夜間搜救能力,增加裝備有熱影像顯像儀,這個功用就是我們在執行搜救的時候,可以搜索到人體溫度的不同,快速找到被救者。」

因應空中救災需求,國防部移撥15架黑鷹直升機,供空勤總隊救災使用,其中9架在民國103年起陸續交機服勤,最後的6架終於到位,未來將部署於高雄和松山,強化空中救災能量。

(民視新聞/陳家祥、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雙十國慶最後倒數!全兵力反覆演練呈現最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