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堤垂釣! 2釣客爬過消波塊釣魚 罰3萬-15萬

九月頭城才發生瘋狗浪捲走10名釣客,4死1命危。日前,瑞芳又有兩名釣客失蹤,海巡在野柳漁港非公告垂釣區,發現6名釣客,居然爬過約60公尺長的消波塊,違規垂釣,勸導後仍不聽,有2人甚至跟海巡玩躲貓貓,結果卡在消波塊,6人都被依法,裁罰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被浪打下海?頭城石城漁港釣客墜海身亡台東大武膠筏遭大浪沖上岸 船員失蹤

海巡人員,冒險在消波塊中爬上爬下,足足要爬過60公尺長的消波塊陣,會這麼辛苦,因為有釣客違規在「離岸堤」垂釣,看到海巡上門不斷求饒,但說什麼也沒用!因為這裡是非法垂釣區,但扯的是,竟然有兩名釣客為了躲避追查,藏匿在消波塊中。

現場險象環生,大塊消波塊超級難走,逃走的釣客結果卻是卡在縫隙中爬不上來,超級狼狽。這次海巡不再柔性勸導,六名釣客通通依照漁港法規定,開罰3到15萬元罰鍰。違法釣魚代價,實在好昂貴!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張麗珍說,「最近東北季風比較強,海邊風浪比較大有發生釣客落海狀況,新北市政府為了維護港區內釣客安全,跟警察以及海巡組成聯合稽查小組。」

入秋後東北季風強,風浪很不穩定,而且這裡防波堤高約兩層樓,周圍又沒有圍欄,一旦大浪打過來,沒有人可以倖免。而九月初才有十名釣客,被大朗捲走造成四死一命危的悲劇。

上個月14日起,新北市加強聯合稽查。會這麼嚴謹,全是要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也呼籲釣客們不要鋌而走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琉球花瓶岩岸際拍照險喪命 遊客踩空摔落5米深消波塊幸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