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花瓶岩岸際拍照險喪命 遊客踩空摔落5米深消波塊幸獲救

昨天(25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小琉球花瓶岩岸際拍照時,不慎踩空跌落大約5公尺下的消波塊內,所幸一旁遊客第一時間發現,海巡署線上巡邏人員立刻前往救援,該名男子緊急送後東港安泰醫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相關單位提醒,許多港區堤防未有防護柵欄設置,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才能避免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堤防老舊破洞海水漫進 竹南良田變鹽田

頭部、左手都有受傷的男子,在緊急包紮後,由救護人員協助下,慢慢的透過鋁梯爬上岸邊,緊接著送往醫院治療,事發地點附近攤商說,「他拍照就是退退退,退後不小心跌下去。」,目擊者說這名受傷男子,就是在小琉球花瓶岩想要拍照,結果一個不小心直接摔落五公尺深的消波塊內,還好第一時間有其他遊客看見,立即通報,小琉球安檢所所長謝旻儒表示,「港區堤防設施高度均可達數米,民眾稍有不慎即會發生摔落受困的險境,特別提醒前去遊玩的民眾,務必注意潛在危險。」

小琉球是知名的旅遊景點,除了玩水浮潛之外,很多人都會在岸邊拍照留念,但許多堤防設施考量其設置用途,普遍未設有防護柵欄,如果沒有注意,恐怕就會發生危險,有遊客說,「下面就是海不會站上去太危險了。」,大部分遊客都知道,不要離岸際太近,不過還是有人想要近距離拍攝美景,所幸這次跌落的男子非常幸運,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牡丹大橋原民生殖意象惹議 原創者捍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