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當魚餌?高雄蕉農示範「真的釣到草魚」

最近香蕉盛產,價格下跌,蕉農除了把次級品拿去當堆肥之外,還能拿來釣草魚!在高雄有蕉農說,以前香蕉滯銷時都會把香蕉丟到溪邊,吃素的草魚吃習慣了,所以能用香蕉來釣魚。

更多新聞: 象鼻岩找釣點遭浪捲走 2釣客落海失蹤仍未尋獲

才剛投餌,釣竿馬上有動靜,一隻草魚活跳跳上勾,到底用什麼餌能這麼快迅的招魚來,答案竟然是香蕉。

把香蕉去皮切成小塊,再插入魚鈎,就能釣到草魚,這是旗山當地獨特的釣魚方法。

釣客表示,「我們這裏出產香蕉,牠吃香蕉習慣了就是會吃香蕉啊。」

旗山蕉農也說,「過去香蕉滯銷時就把香蕉丟到溪裏,吃習慣了之後,草魚就變得愛吃香蕉。」

旗山是香蕉王國,到處都可以看到香蕉樹和賣香蕉,沒想到連溪裏的草魚也因此習慣了香蕉的味道,所以不太有防備,很容易上勾。只要是農閒時候,都可以看到蕉農或釣客帶著成串的香蕉,來到溪邊野釣,餓了還能吃香蕉補充熱量,一舉兩得。

草魚的食性以植物類為主,浮萍,水草是牠們的主食,因此不像一般釣魚要用蚯蚓、蝦蟹等葷的餌料。蕉農說,不只香蕉,美濃種很多的小番茄也能拿來釣魚。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原來不是只有人類,魚類也一樣。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香蕉也有保險你知道嗎?農損、價格崩跌都可以拿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