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台灣在地水果一較高下  農糧署辦在地水果茶競賽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而且一年可以喝出上千億商機,看準這個特點,農糧署連續3年舉辦在地水果茶競賽,希望藉著手搖飲產業龍頭品牌們,將台灣在地水果入茶,不只讓國人喝得更健康,同時也讓當季水果打開知名度。

更多新聞: 米其林級手搖杯!江振誠首跨界聯名超台味

蘋果、鳳梨、芭樂、金桔,滿滿台灣水果幾乎佔據飲料杯,倒進茶飲混合,這一杯主打台灣在地水果茶,更在手搖飲熱銷排行榜,穩坐前3名,手搖飲品牌公關侯升偉表示,「用了6種台灣水果,包含鳳梨、芭樂、蘋果等等,無論是冬天或是夏天,都一直是很熱賣。」

隨著國人養身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水果結合飲料,像是整顆檸檬入茶,多了維生素C,喝起來更沒負擔,國內手搖飲年商機破千億,農糧署也來搶食大餅,舉辦在地水果茶競賽,要把台灣水果推銷出去。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回應,「前年跟去年辦完之後,我們發現效果非常好,至少都有50%,或是翻倍以上的業績。」,還請來了藝人吳姍儒,她也表示,「自己是喜歡葡萄柚,葡萄柚本身一點點酸甜,再加上綠茶,口感就會很好,又不用擔心說,沒有咬到珍珠,咬果肉其實也滿好吃的。」

農糧署鎖定6大水果,包含火龍果、番石柳、木瓜、柑橘、文旦、檸檬和香蕉,入秋當季特產當主角,也能達到平穩價格作用。

署長胡忠一說,「其實目前香蕉價格,比去年(2019年)還要高,去年同樣這個時間的時候,每一公斤產地價,才差不多7元,今年到目前這時候,產地價是10元,往後價格我們是預測會越來越好。」,水果入茶,標榜養顏美容又健康,讓在地水果藉著手搖飲,繼續打響知名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蕉也有保險你知道嗎?農損、價格崩跌都可以拿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