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每斤破30元跌到20元!絲瓜供過於求價格狂跌

台灣果菜市場受到疫情影響,從蒜價飆漲、到香蕉價格崩盤,採買民眾肯定都很有感。現在有菜販觀察到,最近絲瓜價格從上月一斤約35元,降到現在22元,賣像差的甚至一斤只要10元。另外像是玉米筍、青椒也都比去年同期便宜不少,中秋節想健康烤肉,不妨就趁現在搶便宜。

更多新聞: 苗栗公館「檳榔心芋」!逾8成芋頭熱傷害「坑坑疤疤」

熱鍋中,倒下切塊絲瓜,加入調味料大火拌炒,一盤清爽炒絲瓜完成!最近農產品價格多受疫情影響,從蒜價飄漲、香蕉價格崩盤,現在連絲瓜產量都供過於求,連帶使價格直直落。

菜販說,「這條才24元,這麼大條,之前可能要50元。」

民眾也說,「比較便宜一點,好吃,比較便宜了。」

老闆娘大讚客人很會挑時機買絲瓜,因為最近絲瓜價格真的好便宜!上個月絲瓜價格每斤大約落在30至35元左右,現在每斤跌破30元,來到22至20元上下,菜販更透露,價格最差曾經一斤只剩10元。

菜販表示,「去年有一陣子絲瓜價格一直在40、50塊那麼高,今年風和日麗,颱風過去以後就沒事了,你看現在天氣這麼好,可能是疫情讓整個景氣都不好,大家都捨不得買菜,連那麼便宜的菜都捨不得買。」

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公告價格,絲瓜每公斤也只剩19元。近期不只絲瓜價格便宜,跟去年中秋節前比起來,玉米筍價格也大幅下降48%、青椒也有17%跌幅,讓菜販大嘆真的差很多。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民眾相約烤肉,除了採買大魚大肉,不妨趁時機搶便宜,蔬果搭著肉一起吃,健康烤一波。

(民視新聞/劉珮芬、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香蕉也有保險你知道嗎?農損、價格崩跌都可以拿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