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院狀況良好 佛奇:病況仍可惡化

確診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已從軍事醫院出院返回白宮。根據白宮醫師康利的聲明表示,總統在白宮渡過了一個寧靜的夜晚後,現在已經沒有武肺症狀,整體來說維持在非常良好的狀態,川普也推文表示,自己感覺不錯,也很期待跟對手拜登的下一場辯論。

更多新聞: 出院後首度踏入白宮辦公室 川普誓言讓確診患者免費治療 轟中國要付出巨大代價

在軍醫院躺了3個晚上後,得了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終於順利出院回白宮,6日白宮醫師康利透過聲明表示,總統回白宮的第一晚很寧靜,目前已經沒有武肺症狀。

康利聲明,「生命徵象持續穩定,血氧濃度在95%到97%,整體來說是維持在非常良好的狀態。」川普本人也在出院後24小時,推了至少24篇推文,大談自己感覺不錯,很期待跟民主黨籍對手拜登的下場辯論,不過他直指每年都有10萬人死於流感的這篇,卻遭推特以錯誤訊息為由下架。事實上,外界對川普的健康狀況,還有許多疑問。

CNN首席醫藥記者古普提到,「我想看看檢驗報告,來得知總統體內的發炎程度,我們知道炎症會對其他器官造成問題。」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當確診後的5~8天內,病情仍可能會逆轉惡化,他們需要預先小心這狀況,川普知道這件事,川普醫師也知道,不過他的確看起來很好。」川普在2日確診後,曾2度出現血氧濃度偏低的現象,也曾接受供氧跟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治療。住院期間也進行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施打,預計6日會在白宮接受最後一劑施打。

有專家指出,川普服用的藥物,展現了全新的治療概念,有望幫助未來的武肺患者,其中特別是類固醇藥物,對重症患者幫助很大。

武肺治療研究者麥克韋里醫師表示,「類固醇藥物似乎對重症者有幫助,對輕症者幫助不大。」不過自6號後,白宮又傳出至少有5人確診,包括負責幫川普拿美國核按鈕手提箱的白宮軍事辦公室成員麥卡隆。

對此,白宮表示早在3月開始就有在進行醫院級消毒政策,現在跟總統還有第一夫人直接接觸的人員都會穿上整套隔離衣,並每天接受篩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急回橢圓形辦公室 防疫工作已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