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備詢首日高市議會「超熱鬧」 4團體抗議陳情「反美豬、蕉農」都來
市議會今日買香蕉來吃,以表達對蕉農收成不好的支持。(圖/民視新聞)

今日是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第一天施政報告,不過有許多團體有備而來,早早就守在高雄市議會門外高舉抗議牌子、高喊口號,分別有中鋼運通陳情、韓粉抗議美豬、台灣基進控訴國民黨議員配偶疑投標政府標案未公開揭露兩人關係、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吃香蕉挺蕉農,4個團體都選在第一天來表達訴求,各自聲勢浩大,加上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安,讓場面相當熱鬧但也有些混亂。

更多新聞: 議會首備詢…場外百人陳抗!陳其邁「施政報告不看稿講逾1小時」

陳其邁列席備詢首日不平靜!4個團體齊聚一堂,都有想要表達的訴求。

中鋼運通來了近200人拉起布條、高舉旗幟抗議「中鋼極權」、「高層肥貓包庇腐敗」、長期偽造退休金委員會紀錄等,痛批中鋼未善盡社會責任、打壓勞權,有的員工甚至無勞保,強力要求經濟部撤換中鋼董事長。

緊接著,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也抵達議會旁,點名國民黨議員配偶疑投標政府標案未公開揭露兩人關係,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

另外,還有挺韓大將杏仁哥號召韓粉直播主陳清茂、歷史哥、貼紙哥等人,高舉「陳其邁毒害高雄」等布條,還搬來一隻小黑豬,寫上「我不吃瘦肉精」,以此反對美豬進口,要求高市府執行瘦肉精零檢出;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出面接過陳清茂的陳情書,不過陳清茂後來還是直闖議會民進黨團,要求民進黨也要有人接受他的陳情,但未果。

而香蕉生產過剩,蕉價大跌,為了挺蕉農,在市議會國民黨團領軍下,與各黨團一起,享用曾麗燕帶頭購買的1百箱、共1.5公噸的香蕉,同時分送給基層同仁。

中鋼運通抗議高層枉顧勞工權益。(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抗議國民黨員的配偶未有利益迴避。(圖/民視新聞)
韓粉杏仁哥率眾直播主抗議美豬進口。(圖/民視新聞)
韓粉杏仁哥率眾直播主抗議美豬進口,並搬來一隻真的小豬。(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