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首備詢…場外百人陳抗!陳其邁「施政報告不看稿講逾1小時」

高雄市議會今天(10月7日)開議,這是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第一次施政報告,議會門口相當熱鬧,包括高雄市獨立總工會陳情,反對萊豬抗議,還有挺蕉農吃香蕉行動。至於議場內,陳其邁徹底發揮他「政策控」的個性,一個小時暢所欲言,議長曾麗燕特別提醒「時間到了!」,陳其邁還欲罷不能。

更多新聞: 陳其邁備詢第二日 內外夾攻對答如流不轉接 獲「陳主機」封號

中鋼運通員工手拿看板,坐在議會外頭大聲陳情,高雄市議會上午開議,一早議會門口相當熱鬧;另一頭藍營議員拉起布條,帶頭反美豬,還準備了陳情書要交給市長陳其邁,不過接下來這活動,藍綠議員可就站在同一陣線,近日來香蕉價格崩跌,議員不分黨派,人人手拿香蕉力挺蕉農。

議會開議第一天場外熱熱鬧鬧,好不容易進到場內,市長陳其邁開始第一次施政報告,陳其邁說,「我今年再增加了加碼1億,我希望說能夠用青年的創業發展的補助,投資的平台等等從單一窗口快速來協助。」報告重點放在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和解決空污。

陳其邁一身黑西裝表情認真,全程幾乎沒看稿,一個小時的報告時間,陳其邁欲罷不能,又再要求多給5分鐘,新團隊剛上任,正好碰上高雄行政區改制100週年,特別設計Logo,直的看是中文的百字,橫的則是數字「100」,希望帶領高雄從歷史走向未來。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拚招商!工商建研會組團參訪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