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施政報告大講超過1小時 陳其邁:想講東西太多對議會感到抱歉
陳其邁今日上午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上午赴議會進行上任後首次施政報告,報告時間預計1小時,不過陳其邁針對各項政策侃侃而談,超過時間,經過議長曾麗燕提醒才快速收尾。陳其邁受訪時指出,今天想講的東西太多,講得「欲罷不能」,對議會感到抱歉。

更多新聞: 上百人雲林縣府前「吹哨」要張麗善約束台塑 改善麥寮電廠空污

陳其邁今日進行上任後首次施政報告,一上台講話,就長篇幅講述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四大優先議題,他幾乎沒看稿,侃侃而談整整1小時。不過眼看報告結束時間將近,陳其邁還沒講完,曾麗燕趕緊提醒陳其邁報告時間是1小時,後面還有安排其他議程,陳其邁才收尾。

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報告想講的東西太多,希望說明清楚各項政策,講得欲罷不能,對議會感到抱歉。

另外,陳其邁的施政報告封面設計也引發關注,陳其邁說明,封面字樣是「百」,上面一橫遮起來,就是100年前高雄市最早的市徽。他解釋,當時市徽上半部是取自日文高雄片假名的「タ」,讀音為Ta,下半部是「カ」,讀音為Ka,2字讀音TaKa,跟高雄的舊名「打狗TaKao」相近。

陳其邁表示,這次的封面字徽是設計師的巧思,同時也代表高雄改名100年的歷史,希望大家能了解這段歷史。

針對國民黨團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攻,陳其邁表示,他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加強溯源管理和標示查驗,並依循國際標準及科學證據行事。他認為,如此不僅讓台灣豬更有競爭力,也能讓台灣豬出口,創造養豬戶更多收入,市府也會全力協助養豬戶如何降低生產成本,和提高生產設備環保標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議會首備詢…場外百人陳抗!陳其邁「施政報告不看稿講逾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