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疫苗何時問世? 譚德塞:年底前有希望
譚德塞表示,武肺疫苗有望年底問世。(圖/路透社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累積有3500多萬人染疫,並有100多萬人喪命,各國都在引頸期盼何時疫苗才能出爐。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世衛執行委員會檢視全球防疫回應的會議閉幕發言時表示,「我們會需要疫苗,有希望年底前疫苗就會問世,有希望」。

更多新聞: 「絕不讓人民當白老鼠!」 巴西總統改口不買中國製疫苗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全球已有35,814,815例累計確診,1,049,854例死亡,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前五國分別是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與哥倫比亞。

世衛領導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納入9種實驗疫苗,目標2021年底前分發至少20億劑,目前有大概168國和COVAX簽約,包括台灣,但中國、美國和俄羅斯都未參加。

譚德塞今日在會上強調全球需要團結,也提及公平發放疫苗的重要,「我們會需要疫苗,有希望年底前疫苗就會問世,有希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