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中常會提「這事」小英臉色鐵青傳出被罵「死小孩」

身兼民進黨黨團幹部的何志偉,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建議,美豬進口應該總量管制,總統當面沒有講話,但總召柯建銘隨即關切,還有人當場告訴何志偉,提這個案子非常危險很不應該,甚至傳出有人罵他是死小孩。昨天也在場的莊瑞雄表示,沒有人罵死小孩,只是警告這樣的提案會違反WTO公平貿易的精神。

更多新聞: 戰美豬祭法案轟炸陳吉仲藍委竟搞錯部會權責單位?

蔡總統主持週三民進黨中常會,卻遇到身兼中常委的立委何志偉,找美豬的麻煩。

立委何志偉說,「今天與其說提案,就是希望大家多多討論,現在就有在進口所謂的美國豬,明年1月如果正式啟動之後,是不是可以讓國人了解它的數量,以及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把它講清楚之後,我覺得會降低很多很多的疑慮。」

根據何志偉中常會前秀出的提案內容,標題就寫著,美豬進口數量控管,緩解衝擊。中常會的臨時動議時間何志偉舉手發言,強調美豬進口應該總量管制。何志偉建議,明年開放美豬進口後的前6個月,針對市場衝擊進行總量控管的緩衝機制,以利政府落實食安之決心。傳出何志偉講完後,蔡總統不發一語,不過身為立院黨團書記長的莊瑞雄表示,何志偉身為黨團副書記長,是黨團七長之一,提這個案子非常危險、不應該,會有問題。氣氛相當尷尬。甚至還有中常委抱怨「何志偉這個死小孩怎麼可以提這個東西」。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柯總召也是攬著他講話,哪有什麼去講什麼死小孩,沒有這句話,倒是大家覺得在關心,善意提醒的人也是會覺得說,會不會違反WTO,整個公平貿易的精神,或者有設置貿易障礙的問題,何委員也馬上講說不提這個了。」人在現場的莊瑞雄幫忙緩頰,不過國民黨立委可是見獵心喜。

立委陳玉珍指稱,「因為何志偉最近有常跟我聊天嘛,所以有受到我的感召,比較有良心發現。」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現場大家認知到這個狀況之後,也請中央黨部多協助,我們這些區域立委,跟委員會的攻防,不要在網路上面,被國民黨設局陷害抹黑了。」正當立院朝野為了萊豬進口激烈攻防之際,民進黨黨團幹部主動提出總量管制,勢必成為話題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國產豬貼標章 葉毓蘭建議陳吉仲:美豬貼骷髏頭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