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為美豬議題痛批無恥 陳吉仲忍無可忍對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立法院針對「美豬」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但質詢還沒開始,簡報就出問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只緊咬農委會濫用宣傳預算,還痛批陳吉仲本來反美豬,現在卻支持美豬,拍桌怒嗆陳吉仲愛當官,無恥,陳吉仲氣炸起身反嗆,不要人身攻擊。

更多新聞: 戰美豬祭法案轟炸陳吉仲藍委竟搞錯部會權責單位?

立委林為洲(國)大喊,「堅持要繼續做官無恥。」,一句無恥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槓上,陳吉仲對於無恥那句話沒辦法接受,被拍桌大罵,陳吉仲忍無可忍起身對嗆,雙方衝突一觸擊發。

就怕場面失控,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趕緊出面坐鎮,質詢前還發生農委會簡報沒備齊,延誤報告時間,點燃國民黨怒火,一上陣就緊咬農委會濫用預算,在科學人雜誌登廣告,不會進口萊克多巴胺,請安心選購優良台灣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科學人這是廣告,而且有署名農委會。」,而立委林為洲(國)則回嗆,「輔導措施當然是輔導受傷的產業,你登廣告叫做輔導產業嗎?你要政令宣導說萊客多巴胺無害,美豬進來不會影響我們的產業,但是農損基金所有的項目裡面,所有補助的對象,通通是受損的產業。」

立委(國)蔣萬安也表示,「瘦肉精萊客多巴胺一般用於,治療動物呼吸道疾病,但能提高瘦肉比例,減少飼料成本並使賣相更好,提高售價增加養豬戶的利潤,這是國小營養午餐菜單背面的文宣,這樣的內容你們認為適當嗎,可以這樣美化瘦肉精,更不用說整個標題是營養小常識。」,衛服部次長石崇良則回應,「我們會去看看來源到底是什麼地方。」

相關單位迅速徹查,發現營養午餐文宣,是團膳業者自行撰寫,並非官方傑作,但藍營在沒查證前就開打,同時間不同委員會,甚至在黨中央開記者會,三管齊下,猛咬農委會,顯然刻意添柴火,讓美豬議題遍地開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何志偉中常會提「這事」小英臉色鐵青傳出被罵「死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