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美豬祭法案轟炸陳吉仲藍委竟搞錯部會權責單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立法院針對「美豬」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來到第三天!國民黨還是緊咬農委會,除了質詢狂打美豬議題,連臨時提案也不放過,進口豬肉量、進口商資訊,權責單位,屬於財政部,但藍營卻要農委會一起扛,試圖在法案中,加入「出口」兩字,引發綠營不滿,雙方唇槍舌戰。

更多新聞: KTV包廂臨檢...查到自己人9員警集體喝花酒 還有女陪侍在!

終於有機會坐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趕緊抓時間扒飯,這時已經下午兩點,表情看起來有些無奈,畢竟經濟委員會的臨時提案,可是讓他吃盡苦頭。

藍營祭出法案轟炸戰術,像是臨時提案第27案,內容提到,3個月內設置掌握「進口商資訊」、「進口」豬肉量及流向相關平台,權責單位,明明屬於財政部,卻硬要農委會吞下去。

藍營不甩綠營糾正,第47到第49案,都要求農委會,保證國產禽畜產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但第一段的敘述範疇,不是屬於教育部,就是衛服部,更扯的是,第二段內容,不僅一樣,還變成案51的第一段。東拚西湊,令人傻眼。

美豬議題打完,再咬水保局喝花酒事件,傳出台中分局長,調離現職後,職等不降反升,陳吉仲澄清,是錯誤報導,強調會發布聲明,但立委楊瓊瓔不接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國)楊瓊瓔:「報紙三、四點就出來了凌晨,你這待會還沒有發我八點就交代,你讓公務人員沒有顏面,我11點我11點就直接發,完全謝謝委員站在公務人員立場,還要11點看時(辰)啊。」

從美豬咬到水保局,藍營窮追猛打,陳吉仲疲於應付。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爆料喝花酒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遭調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