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幼托、居家保母沒限萊豬 柯無反應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校園及幼托禁用瘦肉精議題,砲聲隆隆,因為目前政府僅針對國中小營養午餐禁用萊豬,但國小幼托或是居家保母卻沒有限制,而且萊豬文宣進入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竟然態度冷淡、毫無表態,讓議員當場發火,頻頻追問官員,市長到底知不知情。

更多新聞: 高雄市變貼心了! 臨時托育據點 夜間托育可過夜

國小營養午餐菜單,背面印有認識萊豬的小常識,議員質疑是在洗腦小學生,甚至團膳業者背後有黑手在操作,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但是市長柯文哲知情嗎,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說,「有沒有經費的挹注,我要求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立刻徹查這個團膳業者。」

除了萊豬文宣進入校園議題,針對國民黨上週提案禁止0~2歲托育中心的嬰幼兒吃萊豬食品遭否決後,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更是有備而來,痛批民進黨立委只顧黨意,不顧民意,還放話要大家協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他痛批政府的牛豬分離說法,根本是狗屁,這是2012年的林飛帆,由此可以看到他反對的不只是美牛,還包括反對美豬」,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表示,「反對幼托禁止瘦肉精,這樣的行為叫做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台語)。」

藍營的話說得很重,抓住萊豬議題,早上、下午各來一場記者會,與民進黨展開攻防,相關話題還會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林靜芬、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酸林飛帆「拿人手短」陳佩琪:為生計護航美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