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美豬被批「三騙主委」陳吉仲不接受 賴士葆:你家的事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詢時痛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三騙主委」。(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針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詢時痛批陳吉仲是「三騙主委」,讓陳吉仲直言無法接受,賴士葆則回嗆「你不接受是你家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國小印宣揚瘦肉精文宣 衛福部澄清:團膳業者自行參考資料製作

藍委賴士葆下午質詢陳吉仲火力全開,指出陳吉仲過去曾說要擋美豬,現在開放美豬進口,還是1450始祖,是「三騙主委」。陳吉仲不滿回應「三點完全錯誤,無法接受這個標題」,他要賴士葆去問農民對他的評價,並強調國內豬不使用萊克多巴胺才有競爭力,這樣誤導反而讓人民對國產豬失去信心。

賴士葆在質詢中多次要求陳吉仲下台或道歉,「你下台朝野關係一定好」。陳吉仲則說,他若不在這個位置就回中興大學教書,自己家裡也有農地,還打算種地瓜葉,「我從來沒有在乎在這裡做太久」,還要委員檢視他過去4年在農業部門做了哪些事情。

賴士葆再批「如果沒有在乎,你就不會把自己的道德踐踏在底下。」陳吉仲反擊「完全沒有,我道德標準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最後,賴士葆詢問是否能在豬肉上標示含有萊克多巴胺,陳吉仲表示,標示產地來源國,會比標示有無萊克多巴胺的殘留量更好,因為現在所有的進口豬,除了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其他歐洲國和加拿大都沒有,因此標示產地來源反而會讓消費者多買國產豬,他站在產業界的角度,還是希望標示的是產地來源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質疑幼托、居家保母沒限萊豬 柯無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