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國小印宣揚瘦肉精文宣 衛福部澄清:團膳業者自行參考資料製作
衛福部食藥署澄清,該文宣為部分團膳業者自行製作。(圖/食藥署提供)

有家長投訴,收到北市國小宣揚萊克多巴胺的文宣,以「營養小常識」介紹瘦肉精,宣稱可增瘦肉、賣相好,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回應,對此事不清楚;衛福部食藥署稍早則發聲明澄清,該文宣為部分團膳業者自行製作,絕未使用公帑製作「萊豬學習單」,呼籲各界勿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豬標章下月預計12萬店家申請 陳吉仲:確保所有合法營業者都能申請

有國小學童家長反映,收到學校發放的營養午餐菜單背面印有萊豬文宣,質疑是農委會科學人雜誌刊登廣告案翻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他第一時間就先確認過與農委會無關,「是團膳業者自行去校園裡做這樣的事」,並強調並非「科學人事件」翻版。

食藥署稍早發聲明回應,經查該等文宣為部分團膳業者自行參考農委會及衛福部網站公開資料,自行製作,並非透過政府補助經費執行,業者目前也已經停止發送;教育部將發文縣市政府,請各級機關學校針對團膳業者所提供的營養教育單張,建立審查機制,以避免類似爭議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大酸「肥貓農委會」 陳吉仲怒斥:我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