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豬標章下月預計12萬店家申請 陳吉仲:確保所有合法營業者都能申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前,針對「台灣豬識別標章」表示,下個月就是該標章實施的第一階段,將開放給約12萬具有稅籍、商業登記的商家申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前,針對「台灣豬識別標章」表示,下個月就是該標章實施的第一階段,預計約12萬具有稅籍、商業登記的商家可申請。只要一切順利,很快就會公布第二梯次的實施,屆時,就算沒有商業登記的店家,仍可藉自然人憑證使用台灣豬標章。陳吉仲強調,未來將確保所有店家,不論是否具有商業登記,只要是合法營業,都能夠申請國產豬標章。

更多新聞: 台南校園瘦肉精試劑加碼 1學期5次增為10次 黃偉哲:不惜動用第二預備金

2021年1月1日起,將正式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除了對本土養豬業所可能造成的衝擊,各界也擔憂瘦肉精對人體是否有負面影響。

根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雖然未來放寬美豬進口,但國產台灣豬仍全面禁止施打瘦肉精,為加強國產豬識別,農委會推出綠底白字的「台灣豬識別標章」。

上午赴立院報告、備詢的陳吉仲,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台灣豬標章實施的第一階段就在下個月,將開放給大約12萬家具有稅籍、商業登記的店家申請,至於外界擔心的防偽等問題,則會在下週說明。

陳吉仲表示,當第一階段的12萬商家順利推行台灣豬標章後,會很快公告第二梯次,屆時包括麵攤,以及使用豬肉和豬肉加工品的店家,就算沒有商業登記,仍可藉自然人憑證使用台灣豬標章。

有記者問及,是否擔心未來實際上能夠貼上國產豬標章的商家並不多?對此陳吉仲回應並不會,全國有一萬兩千多家傳統市場商家可以優先申請,不僅如此,相關團體也主動表示願意幫忙農委會推動台灣豬標章工作。

陳吉仲最後強調,未來將確保所有店家,不論是否具有商業登記,只要是合法營業,都能夠申請國產豬標章。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國小印宣揚瘦肉精文宣 衛福部澄清:團膳業者自行參考資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