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校園瘦肉精試劑加碼 1學期5次增為10次 黃偉哲:不惜動用第二預備金

明年(2021年)1月開放美豬進口,台南市台南校園率先使用瘦肉精試劑,市長黃偉哲今天(15日)實際來到校園,視察午餐肉品的抽檢情況。強調執法沒有伸縮空間,就算不惜動用第二預備金,也要加強抽檢力道,全力防堵,就是不能讓瘦肉精進入校園。

更多新聞: 2020第三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得獎者出爐受邀頒獎 陳建仁:營養午餐是重要國安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力宣示,為的是明年即將進口的美豬,絕對不能進入校園當中。台南校園率先使用瘦肉精試劑,黃偉哲也來到立人國小,視察午餐肉品的抽檢情況。

除了要求校園備必須採用國產豬,更要提升檢驗頻率,從1年5劑增加到1學期10劑,提升檢驗頻率,不惜動用預備金,也不能讓瘦肉精越雷池一步。

每天的營養午餐令小朋友相當期待,明年美豬進口台灣,台南市府如臨大敵,要從源頭全面把關,全力防堵。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要求蘇貞昌道歉再報告 問「你會讓你的孫子吃萊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