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年起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 陳吉仲:讓孩子安心成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明年起,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圖/擷取自陳吉仲臉書)

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後,許多學生家長擔心小孩會吃到美豬進而影響身體健康,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宣布,從2021年起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讓孩子們安心吃飯,健康成長,就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更多新聞: 找回人與土地連結 「食農教育」從小札根

陳吉仲稍早在表示,在蘇貞昌院長的支持下,規劃從2021年起,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昨天我邀請全國關心學校午餐的公民團體、營養師公會、全國家長會、專家學者及團膳業者等共同討論,與會人士一致贊同此政策,並就如何落實執行提供了相當多的寶貴意見」。

會議達成了四個共識,首先,關於食材抽驗,一定會嚴格把關,並採取公開透明的抽驗方式;其次,全面採用國產食材的執行方式,會持續與教育部、團膳業者、食材供應商、地方政府討論,確保學校全面使用國產食材。第三,推動食農教育,希望相關法案能於本會期通過;第四,結合農民團體產銷通路,建立區域性食材供應系統,讓偏鄉學校午餐品質與都市沒有落差。

他提到,校園午餐鼓勵使用3章1Q食材,從2017年開始推動,國產農產品的覆蓋率,從原來的11%大幅提升到61%。「明年起我們將再提高每人每餐的補助,從3.5元增加到6元。此舉也獲得雨會人士的認同」。陳吉仲說,讓孩子們安心吃飯,健康成長,是最大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搭iPhone12熱潮 談登革熱防治及減壓供水 喊:這兩款我自己都有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