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搭iPhone12熱潮 談登革熱防治及減壓供水 喊:這兩款我自己都有留
蘇貞昌搭iPhone12熱潮談登革熱防治及減壓供水。(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搭上蘋果手機iPhone12上市熱潮,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搭配圖片貼文表示,iWater以及iWater Pro「這兩款我自己都有留,請參考看看。」原來蘇貞昌談的是防治登革熱,以及因應桃竹苗台中等區域夜間減壓供水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宣布! 桃竹苗農田停灌1公頃補償14萬 明天起開放申請

中華電信今天下午3時起開放iPhone12、iPhone12Pro限量網路預約,時間至15日晚間11時59分為止。不過開放預約時間一到,官網就顯示「預約活動忙碌中,請稍後再試」,時間持續將近半小時,讓不少果粉哀嚎根本訂不到。藉由這股熱潮,蘇貞昌發出圖、文表示,iWater以及iWater Pro「這兩款我自己都有留,請參考看看。」

蘇貞昌指出,北部地區因連日降雨,雖然讓水庫稍稍有進帳,卻開始出現登革熱病例,希望民眾留意居家周邊容易積水的鍋碗瓢盆,以及廢輪胎, 落實巡倒清刷,別讓病媒蚊孳生。

至於北部以外的集水區,蘇貞昌說,因為今年沒有颱風襲台,水情還是讓人非常擔心。桃竹苗台中等區域,今日將開始夜間減壓供水。桃竹苗部分灌溉區二期稻作已停止供灌,並儘速從優補償農民。蘇貞昌喊話,「要請大家支援省水,節約用水!」最後他也不忘強調,有政府,請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6年來首度無颱風侵台紀錄省水大作戰! 蘇喊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