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質詢問不倒陳其邁 包圍逼簽反萊豬聲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議會備詢處女秀,國民黨團主打萊豬議題,議員黃紹庭要求即問即答,陳其邁也巧妙避開陷阱,國民黨團最後還衝向市長座位,要求陳其邁簽署反對瘦肉精美豬聲明書,議長喊話要求同黨議員回座位,卻沒人聽,現場一度混亂!

更多新聞: 別當口號!反萊豬進校園 家長團體盼禁萊豬法制化

黨團聯合質詢時間,限時十分鐘,國民黨議員輪番上陣,議員黃紹庭要求即問即答,一句機智妙答,陳其邁沒掉進對手陷阱,磨刀霍霍的國民黨團當然不滿意,馬上衝上前包圍陳其邁,要求他簽署反對瘦肉精豬隻等相關製品進入高雄,陳其邁一臉淡定,民進黨議員也來解圍。

眼看場面混亂,議長曾麗燕趕緊宣佈,休息二分鐘,化解僵局,好讓議事順利運作,沒想到議長的話,國民黨議員卻聽不進去,國民黨團化整為零,窮追猛打,李眉蓁首度在議會質詢陳其邁,還被政策控的陳其邁抓出毛病。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國)說,「現在自有財政不夠,我們這次也編了舉債大概是63億,所以在全國裡面我們是最高。」陳其邁回答,「數字我先說明哦,新北市今年是舉債143億,台中是99億桃園是137億,我們是相對這四都裡面是最少的,所以李議員你的數字是有點問題的。」

昔日的競爭對手,兩人才剛交鋒,沒想到,十分鐘的時間限制又到了,麥克風自動消音,才剛迸出唇槍舌戰的火花也跟著結束!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一藍委至少號召百人!國黨首參加秋鬥號召萬人上街反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