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藍委至少號召百人!國黨首參加秋鬥號召萬人上街反萊豬

勞工團體舉辦的秋鬥,國民黨今年(2020年)首度參與,準備大戰美豬議題,還要串聯地方首長與民代,規劃每個立委都要結合民間團體,號召至少100人參加,藍營立委都蓄勢待發,但民進黨立委不以為然,直言應該要評估怎麼防範可能造成的問題,而不是只會反對。

更多新聞: 別當口號!反萊豬進校園 家長團體盼禁萊豬法制化

民間團體舉辦的秋鬥,上街抗議政策,今年國民黨首度加入,全力協辦,準備大戰美豬議題!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說,「堅決反對在這個時候,貿然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來,我們也不會缺席秋鬥。」國民黨規劃,黨中央負責與地方首長聯繫,立院黨團則要求所有立委都參加,並至少結合1~2個民間團體,責任額起碼100人,預計號召萬人響應。

國立委洪孟楷說,「辦公室電話都被打爆,而且天天都有人詢問說,什麼時候可以一起出來,讓蔡英文政府聽到他們心聲,我絕對有信心,是有很多民眾要站出來。」民立委許智傑說,「進來之後我們要怎麼保持國人健康,我想應該從這個角度去思考,不要只是盲目反對。」

綠營立委不以為然,但藍營可是摩拳擦掌,黨團總召林為洲,還趁著院會,一大早到議場送出4項公決案,除了要求總統來立院報告、為開放美豬道歉,還主張高中以下學校商店不得販售萊豬牛,以及重新發包研究報告,且在評估結果出爐前,不得開放美豬牛進口。

國立委陳玉珍表示說,「萊豬要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贊成者少數國民黨團提議不通過。」民進黨挾人數優勢,否決報告出爐前禁萊豬進口的提案,至於國民黨團強力要求的,要求總統來報告,則將重新展開朝野協商,就看能否達成共識。

(民視新聞/ 陳妍伶、欒秉宙、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持續反美豬!國民黨掛看板 綠營批:別把食安搞成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