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變貼心了! 臨時托育據點 夜間托育可過夜

現在家長工作忙碌,臨時有事要處理,孩子得找誰來照顧呢,高雄市府聽到現代父母托育的需求,貼心設立臨時托育據點,還加值規劃可過夜的夜間托育服務,不但有專業的保母,還提供合格安全的場地,家長只要透過預約,就能將寶貝安心托付。

更多新聞: 「晨曦‧高雄」府音樂會 11/21衛武營登場

小朋友在托育人員照顧下開心玩玩具,家長看了環境也相當放心,這裡是由高雄市政府規合法規劃,第一處全時段定點計時托育的據點,還加值提供可過夜的夜間托育服務。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政府部門跟民間合作,來提供一個固定的地點,只要家長他有需要,他就可以來,送來這裡讓這邊合格的保母,提供專業上的一個服務。」聽到現在父母工作忙碌的需求,高雄市府貼心推出,讓家長可以彈性送托幼兒的據點,其中晚間八點到隔天早上八點的時段,特別特受到像是需要夜間輪班工作家長的歡迎。

家長表示,「醫院上班的關係,所以有時候沒有辦法正常的上下班,或是延遲下班的時間,所以我覺得就是臨托這種,就是機構服務,覺得就是很好。」家長還說,「就是現在有這個,這麼好這麼方便的一個設施,我們就可以很安心的把小孩交給,托育人員比較專業。」

有家長說,「有喜宴或是有其它的活動的媽媽,可以有個臨托的地方,可以有個喘息的地方。」高雄市府規劃的合法托育據點,不但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童做適當舒適的空間規劃,家長除了夜間輪班,在遇到各種臨時狀況,不方便帶孩子在身邊照顧,只要透過電話或是線上填單來作預約,就能將寶貝安心託付。

(民視新聞/ 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質疑幼托、居家保母沒限萊豬 柯無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