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足球賽擴大舉辦力邀蔡總統出席觀賽

2020Copa America Taiwan拉丁美洲足球賽與美食文化節,將在10月17日、18日擴大舉辦。台灣15個邦交國當中,就有9個來自拉丁美洲地區,促進台灣與拉美間文化交流。這次來自瓜地馬拉在台留學生力邀蔡總統,希望她可以親自出席看球賽。

更多新聞: 突破傳統跨越性別 埃及女教練執教男足隊

拿到球,左閃右繞,大腳一踢,助攻隊友。連續舉辦第7年Copa America Taiwan即將登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國家的體育賽事紛紛延宕或是停辦,只有台灣絲毫不受影響,甚至擴大舉辦。

台灣15個邦交國當中,有9個來自拉丁美洲地區,9月蔡英文總統在中美洲獨立199週年紀念酒會上,就特別提到拉美足球賽,讓瓜地馬拉在台留學生好興奮,想邀請蔡總統親自出席看球賽。

Copa America Taiwan籌辦人黃賀南說,「如果我們可以給每個國家的媒體,活動的資料跟照片,我們可以給世界看台灣的機會,所以我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的目的。」直言希望可以藉著Copa America足球賽,促進台灣與拉美間文化交流。這次一共有來自13個國家,23支隊伍輪番上陣。除了拉美邦交國以外,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英國、法國及西班牙都有隊伍參賽,台灣也組了兩支男子和女子足球隊,與各國友人「以足球會友」,現場還有美食文化節活動,道地的拉美食物加傳統舞蹈音樂表演,讓民眾不出國就可以體驗異國文化。

(民視新聞/李佳樺、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拉丁美洲足球賽」以球會友!24歲尼加拉瓜大使場邊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