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賣肉冠軍」就是他!過半登場時間沒穿衣

在演藝圈中,高顏值、好身材的演員們為了吸引觀眾,免不了加入所謂「福利鏡頭」,讓觀眾眼睛吃冰淇淋的同時也能帶動電影話題。最近網站「Nudity In Film」就統計了諸位男星在銀幕上脫掉上衣「曬肌肉」的時間比例,發現其中最常不穿上衣的男星竟是早年以《歌舞青春》系列走紅的柴克艾弗隆(Zac Efron),連最近因《水行俠》而曝光率大增的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都排在他之後。

更多新聞: 「阿公當家」上演祖孫大戰勞勃狄尼洛搞笑無極限!

在這份排行榜中,柴克艾弗隆以50%的超高比例,拿下「最常不穿衣男星」的冠軍,顯示他在演出時有超過一半的時間至少都是不穿上衣的。其次則是《水行俠》的主角傑森摩莫亞。在這份排行榜中,前十名還包括了「超人」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男星在電影中不穿衣比例最高的前兩名分別是柴克艾弗隆與傑森摩莫亞。

不過有趣的是,榜單上除了不少以曬「大肌肌」為賣點的男星外,奧斯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雖然從不走肌肉男路線竟也排行第五。另一方面,如果以出現不穿上衣的「總秒數」來看,飾演「007」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則排行第一,他在所有作品中共有1278秒是不穿上衣的,其次則是「藍波」席維斯史特隆(Sylvester Stallone)的1117秒。

以秒數來看「脫最大」的男星則變成丹尼爾克雷格和席維斯史特隆。

除此之外網站也比較了A咖好萊塢男女星在螢幕上裸體的時間,發現女性裸體的時數仍遠超過男性,每1小時就有10秒是裸體的,相較之下男性僅有5.9秒。若以比例來看,女性在電影中裸體也更常見,女演員平均在她們演出電影中有18%的時間是裸體,男演員的比例則是12%。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入圍五大獎 探討戒嚴同志議題 票房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