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飲爆」手搖飲嘉年華 名店招牌茶飲大PK

台灣每年可賣出10.2億杯手搖茶,飲料店也是一家接著一家開,經濟部商業司在國慶連假,舉辦首屆手搖飲嘉年華,集結了30幾家飲料品牌,各家端出招牌茶飲,同場較勁。

更多新聞: 米其林級手搖杯!江振誠首跨界聯名超台味

茶葉在杯中不斷翻動,這步驟叫醒茶,老闆沖茶不馬虎,為的就是要把蘭花香氣完整呈現在飲料裡頭。

業者表示,「讓海外朋友不再只是從珍奶,珍珠奶茶或夜市認識台灣,如果海外朋友能夠從蘭花茶,蘭花認識台灣,對台灣認知會再上一個檔次。」

舀起冰塊,倒入紅茶,再鋪上一層綿密奶蓋,最後灑上堅果,奶蓋茶飲,口感大不同。

業者表示,「其他家飲料奶蓋,都是用牛奶做的,但是我們的奶蓋是用多種堅果去研磨乳化,凍頂烏龍是有得獎的茶葉。」

經濟部商業司舉辦首屆手搖飲嘉年華,特別選在珍奶發源地台中市,邀請了30幾家手搖飲名店,大家同場較勁。

不只手搖飲大比拚,現場還將公布10大特色滷肉飯。

業者表示,「要用新鮮的肉,有加一些中藥,再來就是火侯要顧好。」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每年可賣出10.2億杯手搖茶,去年全台飲料店營業額,創15年新高,達994億元,商業司希望透過活動,再創台灣手搖飲奇蹟。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手搖飲要標總熱量、總糖量」明年元旦起上路!違者最高罰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