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一直進來!東大門夜市 一夜湧進上萬人

雙十連假,國旅大爆發!在花蓮地區的「東大門夜市」,連假第一個晚上,預估湧入上萬名遊客,雖然民眾直呼人太多了,走動困難,連買一根玉米也要排隊15分鐘,不過,對周遭店家來說,笑得合不攏嘴,畢竟人潮帶來錢潮,為了搶連假商機,他們比平常多備了幾百份的食材。

更多新聞: 人滿為患! 合歡山違停亂象 花蓮市區擠爆

烤的金黃油亮的玉米,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每一支上面都寫上編號,因為客人真的太多,就怕搞混了,員工不斷將玉米放上烤爐,刷醬料的手更是從來都沒停過。不只這一攤,店家前面隊伍排好長,甚至拉出紅龍來指引路線。烤玉米老闆林上哲說,「比中秋節還要多大概多了幾百根,人潮非常多,從3點多就陸陸續續一直來買,都沒有停。」

客人川流不息、生意持續上門,讓攤商業者笑呵呵,直言比中秋節還多人。花蓮東大門夜市,連假第一天湧入上萬名遊客,放眼望去、萬頭鑽動。而疫情尚未放鬆,迎戰連假人潮,攤商除了多備食材,也在六大路口設置紅外線溫度儀,防疫幫你「攢便便」。

東大門夜市主委林文松表示,「今天(9日)人潮跟上個禮拜中秋節比,大概成長2、3成,預估應該可以到達15000人左右,剛好月初5日~10日這段期間是最好做的,這個買氣應該不輸端午節。」店家樂觀預估,連假第二晚,可能湧入15000人,迎來連假最高峰。一掃疫情陰霾,連著兩週的連續假期,民眾開心出遊,也讓商家荷包賺飽飽。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防中秋連假報復出遊!花蓮縣府投入警力備戰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