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器節盛大登場推廣在地樂器產業、提供音樂舞台

中部樂壇盛事「2020台中樂器節」登場,在地樂團輪番演出;同時舉行長笛、薩克斯風及爵士鼓決賽,選手年齡層廣泛,年紀最小7歲,最大64歲,共47名選手同台競技;其中12歲的視障學生周軒偉,勇奪薩克斯風學生組第二名,他說參加比賽可以累積經驗,讓他更有信心往樂壇邁進。

更多新聞: 樂器行業者突發奇想 打造24小時「樂器販賣機」

精采的樂團演奏,high翻全場,讓人忍不住跟著音樂搖擺,「2020台中樂器節」盛大舉辦,由在地樂團「阿比百樂團」、「資深音樂人鈕大可樂團」、「視障團體黑墨鏡樂團」與「玫瑰紅樂團」輪番演出。

長笛、薩克斯風及爵士鼓決賽,也正式登場,參賽者年齡層相當廣,從年紀最小7歲到年紀最大64歲,共47位好手一較高下,長笛大專社會組第一名張家嘉說,「在這次的比賽中,看到更多不一樣風格的曲子,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比賽。」另外今年12歲的周軒偉,勇奪薩克斯風學生組第二名,樂齡不到1年的他,展現十足的音樂天賦,「我學了快一年樂齡10個月,這個比賽對我的幫助是可以讓我累積經驗」,他說。

台中樂器節已經舉辦第15年,成了中部地區樂壇盛事,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我們希望藉由台中樂器節的活動,除了替我們當地生產(樂器)的廠商,來做一些行銷以外,我們也能夠把一些精采的團隊表演,能夠帶我們觀眾來做欣賞。」除了推廣在地樂器產業,每年的「台中樂器節」也提供舞台,給在地音樂人,讓大家陶醉在美妙的音樂裡。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天團」正式成軍!實力唱功+搞笑比拚87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