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創業10年 研發台灣「鹽可頌」 疫情影響首度虧損 今年業績59分

麵包師傅吳寶春,為了紀念創業10週年,研發台灣風土鹽可頌,把原住民的植物鹽、太平洋萃取的「鹽之花」,做成麵包,讓台灣在地滋味被更多人看見,也把10年創業經驗,集結成新書。

更多新聞: 2014年風光開幕 曾繳庫營利達3914萬台北兒童樂園今年首度虧損

紅的、黃的、綠的鹽可頌,色彩繽紛,切開來,中心的奶油還會往下流,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台灣各地風土的鹽,像是原住民的刺蔥鹽、獨特的植物鹽,甚至還有來自太平洋的「鹽之花」。

吳寶春也親自到長濱,體驗阿美族怎麼用海水炒鹽,被燻到眼睛都睜不開,每顆鹽花得來不易,麵包師傅吳寶春說,「它是要熬煮好幾天,甚至鹽之花,每做一批並不是每次都會成功,它會因為天氣溼度,然後會有所不一樣,每種鹽的特色,表現出來這是最難的,麵包體要越簡單越好。」

說起鹽,如數家珍,吳寶春創業10年,不只研發台灣鹽可頌,更將10年來的點點滴滴寫成書,尤其受到疫情影響,吳寶春首次嚐到虧損的滋味,業績掉了整整20%,也給自己打了不及格的分數。

吳寶春表示,「我記得第一個月看不懂財務報表,我問我自己,如果我什麼都不懂,公司未來該何去何從,開啟了我學習的想法,這10年來我只給自己打59分,59分的概念是因為,我覺得一家公司一個企業,不論遇到什麼困境,如果是100分的公司,都不該是虧損的。」經歷疫情,重新出發,吳寶春努力創新,徵求新點子,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味道。

(民視新聞/林嘉玫、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日空第二季虧損達1088億日圓 員工減薪三成度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