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菸添加毒品 警攻堅豪宅逮捕9名成員

新興毒品面貌不斷進化,有員警接獲情資,有販毒集團販售三級毒品「彩虹菸」,員警連日跟監,在桃園七處住宅,查獲9名販毒成員,他們會在毒品中,代糖添加風味,其中一名犯嫌,甚至用非法所得購買百萬名車,當作太太的生日禮物。

更多新聞: 機車零件竊賊拒檢 衝撞客運與警追逐 遭員警成功壓制

看到可疑車輛,從車庫行駛出來,四名便衣員警,立刻從旁邊鑽出來,上前逮人。只見對方不肯下車,員警只好朝輪胎開一槍,把人從駕駛座拉下來壓制在地。而另一批員警也在桃園另一處破門攻堅,因為這間民宅裡頭竟然是製毒工廠。

新竹警局鑑識科股長王明偉說,「嫌犯他們為了避免說自己會中毒,所以他們也會戴著防毒面具,來做這樣的製造過程,為了讓彩虹菸吸起來有特別的風味,所以他們選擇使用香草精,來做一個調味的原料。」

所有工具一字排開,得要三張桌子才放得下。李姓犯嫌為首的販毒集團,購買三級毒品「亞甲基雙氧苯基乙基胺己酮」也就是俗稱的彩虹菸,摻進菸草內捲成菸,包裝成一般菸品裝箱販售,在桃園七處民宅,一共查扣彩虹菸成品3千多支、菸草半成品、不法所得880萬,總價高達4.9億。

新竹新湖分局長陳啟明說,「從國外自行進口菸絲菸管,一條龍來生產到販售,整體組織分工相當細密,一根菸從製造銷售到吸毒者的時候,一根大概可以賣到700塊。」

販毒牟取暴利,該集團成員買車,全都現金交易,其中查扣了一輛保時捷,還是呂姓成員送給太太的生日禮物,好在員警及時查扣,不讓更多毒品流入市面,也要繼續追查,毒品上下游流向。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立功破案! 大數據分析連破兩件毒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