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鐵地下化拒遷戶清晨遭突襲強拆 68歲老婦下跪聲援哭喊:「讓我進去幫忙」
強拆南鐵地下化拒遷戶 68歲老婦下跪聲援哭喊:「讓我進去幫忙」。(圖/民視新聞)

台南鐵路下化目前剩東區陳致曉家和北區黃春香家未拆除,鐵道局深夜突然公告要進行拆除,凌晨3時,台南市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持盾牌分別集結,準備於6時進行強制拆除作業。在黃宅處,聲援民眾與警方爆發多起肢體衝突。另一邊陳宅處,有一68歲婦人為了要進去聲援陳家,遭警方擋在街口,老婦人突然下跪,哭求:「讓我進去幫忙他們老人家整理東西。」




更多新聞: 南鐵東移搬遷戶入住東區 「照顧住宅」生活品質提升

「拜託不要做幫兇。」老婦人邊跪邊哭喊,由於放心不下陳家兩位老人家,老婦人下跪懇求警方高抬貴手讓她進去幫忙,一旁聲援民眾不忍,也勸老婦人不要激動。而陳宅屋頂也有聲援民眾堅守,只要怪手一動作,民眾就大喊「不要拆,停止拆遷。」讓拆除作業呈現僵局。

「拜託不要做幫兇。」老婦人下跪哭喊,懇求警方高抬貴手讓她進去幫忙。(圖/民視新聞)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只剩下最後黃春香和陳致曉兩個抗爭戶,鐵道局今天清晨執行強制拆除作業,並向台南市警察局請求警力支援,凌晨3點就派出大批員警到場。社運人士得知消息,也與學生團體聚集黃家,堅持反對拆除,雙方爆發多次肢體衝突。

強拆台鐵地下化拒遷戶,警民雙方爆發多次肢體衝突。(圖/民視新聞)

不過,正當優勢警力部署在黃家時,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也在清晨5時於陳致曉家外集結,並封鎖周邊巷道,準備強制拆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後兩戶拒遷戶「強制拆屋」!南鐵東移抗爭史逾九年終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