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滿意度高達99% 自動開戶機省時又便利

金融科技席捲全台,現在有銀行推出自動開戶系統,VTM(視訊櫃檯開戶),民眾在自動櫃員機就可以完成開戶,對於上班族來說,不僅大大縮減傳統臨櫃等待時間,而且早九點到下午七點,通通可以申請開戶,第一批開辦的中國信託就發現,這樣的自動化科技、客戶滿意度高達99%。

更多新聞: 新台幣保衛戰!央行上半年千億換匯

放上證件、掃描之後,資料輸出平板上,申請金融卡之前、先拍照,如果申辦上有疑問,視訊客服立刻給予引導,這是中國信託的自動開戶機VTM,現場直接開戶、直接發金融卡,省下不少排隊時間,民眾說,「如果我趕時間的話,會選擇機器就比較有效率,可以完成我想要辦的事情。」。

銀行界導入自動開戶系統,跟傳統臨櫃開戶比一比,臨櫃操作時間大約等待30-40分鐘,vtm只要10-20分。服務時間上,機器從早上九點運作到下午七點,而且六、日不休假,機動性高,像是一台行動銀行。

銀行作業暨資訊處長蕭重建表示,「數位化的運用在設備也是積藏在裡面,比如他的過程裡面學數位化的,數位化的引導數位化的協助,全流程的數位化的開戶模式。」

第一批使用自動開戶機,有中國信託和台新銀行等,雖然強調自動化,但互動機器還是有服務人員協助,讓客戶不致於感到科技的冰冷,因此不論年齡大小都能感受到便利,蕭重建還說,「這個設備我們已經試辦六個月,六個月我們大概受理了600位客戶的開戶,其中不乏非常多同業的高階主管都來做過體驗,我們的滿意度超過99。」。

從設計發想到服務成型,歷時近九個月,透過介面整合與視覺設計,現在銀行服務客戶,是越來越貼心了。

(民視新聞/林靜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富通上線四週年 基金存量逾4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