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跟長輩講!母吃隔夜菜引敗血症 藝人錦雯嘆「真的別為省錢丟健康」

藝人錦雯70多歲的母親,日前吃放了多天的芋頭米粉,引發拉肚子、發燒,還差點引發敗血症,緊急住院六天,今天才出院,讓錦雯超擔心,也提醒粉絲不要為了省錢吃隔夜菜,卻丟了健康!

更多新聞: 「延禧攻略」現代版? 高雄婦水煎中藥「草烏中毒」險喪命

想起當時情景還是很擔心,藝人黃錦雯細心幫病床上的媽媽按摩,還發臉書說我媽真的超節省,吃隔夜菜是家常便飯的事都講不聽,老天爺這次給她懲罰住院治療!因為母親吃隔夜菜中毒了,藝人黃錦雯回想起,「那天我就從我媽在吃肉羹米粉,我就從旁邊走過去我就覺得,味道就是有一股餿掉的味道,然後我還回頭念了我媽說,那味道很怪我覺得有臭酸味,我說你怎麼會不覺得,她說不是那個是加醋。」

老人家節省,捨不得丟食物,讓黃錦雯也只能苦笑媽媽真的太省啦,營養師也提醒吃隔夜菜真的要當心,營養師夏子雯表示,葉菜類會產生亞硝酸鹽,硝酸鹽再加上蛋白質食物變成亞硝胺,就會變成一個致癌的食物,平常吃東西的話,應該少吃隔夜菜,若真的要吃的話,建議加熱時也要煮滾,「高溫加熱之後大概還要滾15分鐘,這樣才是比較好的一個再食用的方式。」

隔了太多天的食物還加熱吃,尤其深綠色的葉菜類隔夜吃更是地雷!醫生警告,都可能成為大腸癌超強致病因子,真的「母湯」!幸好錦雯媽媽住院六天後逐漸恢復,週三就能出院,黃錦雯說,「就是醫生評估可以先回去,因為今天已經沒有吊點滴了,你知道老人家也怕住院花很多錢,所以就一直吵著要出院,如果想要省錢其實應該是,有正確的觀念不要省小錢花大錢。」

一場食物中毒事件,讓黃錦雯的國慶連假都在醫院度過,幸好媽媽康復,也讓錦雯放心返回工作崗位,也奉勸大家隔夜菜真的要少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健康不能節儉!錦雯母吃隔夜菜食物中毒險引發敗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