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菜色!老菜新作秋蟹變港點 鎮江排骨加金桔平衡油膩

秋蟹也能變身港點,新北市有飯店,把秋蟹結合松露,襯托鮮味,經典的鎮江醋腩排,多加了一味道多了一味金桔。

更多新聞: 出不了國 正統港點台灣就有!北市東區 十家以上港式餐廳搶客

油亮的鎮江醋腩排,一上桌,酸甜滋味四處飄散,經過大火熱炒,讓軟嫩腩排剁了炭火香氣,表面吸收陳醋韻味,和金桔一起吃,天然果酸,平衡油膩,讓人一口接一口,醃漬一天的腩排,送入熱油,不到10秒就起鍋,讓表面酥香。自己熬的鎮江醋醬汁,一碰到熱鍋,醬汁中的糖,遇熱開始焦糖化,大火讓酸甜醬汁,吸附在肉的表面。

加入新鮮金桔,讓水果果酸,結合醋香,更清爽。

副主廚邱稼麟說,「金桔比較能融入鎮江醋的味道,這種醬料不勾芡,直接收乾。」再品嚐鵝絲銀芽炒麵,澆頭不勾芡放在麵上,而是一起火炒,麵條酥香彈牙,廣炒麵放在鍋面上,煎出麵香,表面彷彿兩面黃,鵝肉絲、洋蔥爆香,炒麵講究鍋氣,淋上豆鼓醬汁,增添鹹香。

副主廚邱稼麟表示,「半煎半炸去煎香,這樣麵條炒出來的香氣,會比較濃厚一點。」秋蟹也能變身港點,拆下蟹肉,和松露一起包起來,鎖住香氣,把經典菜色,老菜新作,讓人耳目一新。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不來!蔥產量穩定 價格狂跌一斤200元剩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