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酒駕自撞護欄翻車 釀2死3傷慘劇!

新竹竹東鎮週三凌晨1點多,發生一起轎車自撞道路護欄意外,轎車車體傾斜、卡在邊坡。車內兩人當場沒了生命跡象、一人重傷昏迷、一人雙腳骨折,而駕駛自己則是僅受有輕傷。警方初步調查,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0.91,酒醉駕車害死朋友。

更多新聞: 恍神?擦撞路邊小客車後翻車不幸中的大幸!駕駛僅嘴角流血

警消架起器材,車內安全氣囊全都爆開、車體側翻入數十公分深的山溝,乘客卡在裡面,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跟時間賽跑,有人爬進駕駛座、有人蹲在後車門旁,前後合作,終於將人救出。

幾名消防員一將傷者抬上擔架,救護人員趕緊實施CPR、貼上電擊貼片,希望能出現奇蹟。新竹竹東鎮這轎車自撞道路護欄意外,釀成兩死三傷的悲劇。

竹東分隊教官劉名洲表示,「現場共有五名傷病患,兩名患者疑似對痛沒有反應,兩名患者可正常應答意識清楚,其中一名傷病患對聲音有反應但意識不清。」路邊遺留各式各樣的車體零件,四散在草叢中,用三角錐圍起的肇事車輛,車頭全毀、連儀表板被撞出車內,根本不成車形。

週三凌晨1點多,26歲肇事駕駛聚餐後,酒後駕車載著四名親友返家,加上山區道路視線不明,居然自撞山壁護欄,雖然自己輕傷,但兩名友人當場沒了生命跡象,一名友人命危昏迷,另一名則雙腳骨折。

竹東分局交通組長陳穎俊表示,「初步研判是因為酒醉後駕駛超速失控,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要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害人害己。」

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0.91,已達爛醉程度。酒後開車,害死好友,自己也受傷。刑責、賠償之外,恐怕還會揹著一輩子的陰影。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醉後起爭執友人變仇人!男子遭圍毆腹部遭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