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無飄渺?北市公務員職前訓練需研讀易經健康養生、電影賞析... 王世堅轟:納稅血汗錢

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舉辦各種課程提供公務員上課,來提升、精進各種職能,不過,議員王世堅質疑,不但有園藝體驗營,還有健康養生、電影賞析等,而且柯文哲上任後,幾乎每年都有「易經」研讀班,讓他大酸,易經的虛無飄渺、對照柯文哲毫無頭緒的市政,根本絕配。

更多新聞: 王世堅質詢贈童書 諷柯文哲「瘋選舉愛吹牛」

超萌狗狗很好動,要怎麼讓牠們乖乖聽話,有專門課程。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樂活森林研習班,看了想報名,但這不是舒壓課程,而是北市府公訓處,專門提供給公務員的訓練課。

真的不誇張,要上什麼課仔細找,真的都有。翻開近10年的實體課程表,從樂活森林、再到園藝體驗營,108年甚至有健康元氣養生、降癌逆齡18掌、樂在工作-電影賞析,還有好動狗狗好好教。王世堅痛批太誇張,難道台北市府公務人員訓練處,職前訓練課程,需要訓練這些?

議員更發現,實體課程講座費,從100年郝龍斌時期的一年1千9百萬,到柯文哲上任,預算逐年增加,今年經費更飆破兩千萬。公訓處長解釋,是課程名稱太活潑,才會讓人誤會。不過柯市府上任,年年都有「易經」課,也讓王世堅忍不住開酸。原本是為了讓公務員提升自我能力,不過眼前這些才藝課,讓人好奇,究竟跟能力有多大關聯?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參加童軍小隊長體驗營「樂在其中」選不選北市? 林右昌:基隆市民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