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十年未清淤 王世堅酸觀光剩「點綴」

台北大稻埕碼頭,上個月才有兩家遊艇業者,因為船位停泊爆發激烈口角衝突。不但市府船位劃分管理挨轟,議員王世堅今天更爆料,大稻埕碼頭邊竟長達十年都未清淤,市府還想推給業者自己想辦法。批評大稻埕碼頭變成「三不管」地帶,運量不斷下滑,藍色公路不但運輸功能沒了,連觀光也只剩「點綴」。

更多新聞: 虛無飄渺?北市公務員職前訓練需研讀易經健康養生、電影賞析... 王世堅轟:納稅血汗錢

兩名男子扯開嗓門互嗆,火氣越來越大,口角紛爭甚至差點變肢體衝突,在台北大稻埕碼頭上演,兩天船家,因為停泊船位爆發衝突,遊艇業者李小姐說,「第一個位子開放給停月租,給某一家業者月租,大家都共用這個位子的話,為了要閃避,我們每一家的船身,其實都有碰撞都有受損。」

業者抱怨,碼頭原本有三個船位給五家業者共用,其中一個卻突然被租走,剩下兩個能停靠,讓船隻靠岸難度大增,市府也沒說清楚船位劃分,王世堅議場開轟,痛批市府管理出問題,甚至連清淤工作都想推給業者,王世堅質問,「清淤的工作到底誰要做,你做還是不做?」台北市水利處長陳郭正這樣回答,「報告議座我們每年都有在做清淤的工作。」

遊艇業者李小姐說,「乾潮大家就很明顯看到,這邊是有一整塊的沙丘在這裡,是有擱淺的危險,淤積跟擱淺這個是有可能發生的,我們只能用我們的經驗,去判斷在哪裡避開它,但我覺得這不是長久之計,這應該是官方要幫我們解決的。」泥沙長期堆積,一個不小心船隻就可能擱淺,大稻埕碼頭平時除了預約包船,還有「藍色水路」交通船在營運,業者抱怨撐的好苦。

大稻埕碼頭藍色水路,屢屢被北市拿來當宣傳政績,但運量卻是年年下滑,業者和議員都說,希望市府能投注更多心力管理維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遊艇業者爭船位 大稻埕爆發肢體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