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我經營」 大稻埕碼頭靠泊糾紛 不願長期租船位 遊艇業臨停互控霸占

12日晚間8點多,台北大稻埕碼頭,一名陳姓船長把船停在港口,要讓旅客下車,結果另一家遊艇業者告訴他不能停,說碼頭是他們經營的,兩邊因此發生衝突,陳姓船長隸屬的遊艇公司,出面控訴對方,長期霸佔船位,不讓其它業者停船。

更多新聞: 大稻埕碼頭十年未清淤 王世堅酸觀光剩「點綴」

橘色上衣、戴眼鏡男子,對著黑衣男破口大罵,嗆聲警察來也沒在怕,雙手抵在對方脖子上示威,而黑衣男也不甘示弱,兩人火氣越來越大,口角紛爭差點變成肢體衝突,就這樣在碼頭上,你一言、我一句,誰也不讓誰。

12日晚間8點多,32歲陳姓船長載著將近30名遊客,要在台北大稻埕碼頭停泊,讓遊客下車,不料,另一名遊艇業者,卻跳出來說陳姓船長不能停這,停泊船位問題,引發糾紛。

大稻埕碼頭外側船位,可以讓三艘船臨停,當天遊艇業者的船,停在第一個位置,而陳姓船長看到後面有位,直接停進來,接著遊艇業者的第二艘船,剛好也要入港停泊,看到陳姓船長的船在第二個位置,覺得對方停到自己想停的位置,才會爆發衝突。

其它遊艇業者表示,碼頭外側三個位置只能臨停,若是要長期停靠,得要付租金,有六家遊艇公司要使用碼頭,要停船還得用搶的。致電給被指控業者,電話沒人接,究竟有沒有長期霸佔船位的問題,還得等負責人出面,才能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稻埕碼頭搶船位 手抵脖子 互嗆來單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