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搶船位 手抵脖子 互嗆來單挑

12日晚間8點多,台北大稻埕碼頭,一名陳姓船長把船停在港口,要讓旅客下船,結果另一家遊艇業者告訴他不能停,雙方因為搶船位發生衝突,陳姓船長隸屬的遊艇公司,出面控訴對方,長期霸佔船位,而被控訴的遊艇業者也反駁,根本是對方沒有依照規定,隨意亂停船,市府要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大稻埕碼頭十年未清淤 王世堅酸觀光剩「點綴」

橘色上衣、戴眼鏡男子,對著黑衣男破口大罵,雙手抵在對方脖子上示威,而黑衣男也不甘示弱,兩人火氣越來越大,口角紛爭差點變成肢體衝突,就這樣在碼頭上,你一言、我一句,誰也不讓誰。

事發12日晚間8點多,32歲陳姓船長載著遊客,看到台北大稻埕碼頭有位置可停,打算停靠讓遊客下船,卻被另一間遊艇業者說不能停,兩邊因為船位問題吵了起來,投訴業者李小姐表示,「照道理講他已經有一個自己的停泊位置了,為什麼還要再來跟我們搶第二個、第三個檔位,那其實我們也在第一時間,趕快跑來碼頭處理這件事。」

遭投訴業者羅先生則回應,「我們遊艇的客人已經在河面上等要靠碼頭,但是你留出來的位置,已經不合乎公運處劃定的位置。」大稻埕碼頭外側船位,規劃可臨停三艘船,被指控的業者停在第一個位置,還有第二艘船要靠岸,但第二個位置被陳姓船長停走,雙方因此起口角,而投訴業者認為,對方長期霸佔船位,反被對方指控,沒把船停好。

投訴業者李小姐表示,「直接在碼頭上面說碼頭是他們的,他可以讓台北市政府請我們都離開。」遭投訴業者羅先生則說,「完全是一個誤導媒體,柯市長來連續兩次考察,是因公來考察,跟我們的私人關係有什麼關係。」投訴業者指控對方靠關係,而被投訴一方,出面喊冤沒這回事,市府公運處表示要調查清楚,一起爭吵事件也讓大稻埕碼頭的船位爭議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大稻埕煙火秀整整浪漫480秒 諧音「愛你愛你」鼓勵民眾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