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印尼生「無症狀」檢疫期滿確診  11月中啟動「秋冬專案」帛琉旅遊泡泡再等等

今天(16日)一口氣新增四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都是印尼高中生,入境17天至今都沒有症狀,幸好檢疫期滿依規定採檢才確診。由於各國疫情升溫,境外移入確診者不斷,陳時中今天預告,將在11月中啟動秋冬專案,研擬針對邊境和國內防疫,做進一步管制。

更多新聞: 帛琉考量醫療量能不足「旅遊泡泡」破滅!口罩國家隊驚見違規廠商 陳時中:違規內容不同

邊境再度攔下4名武漢肺炎確診者,這4人都是印尼籍高中生,分別來自3間不同學校,只有2人是同校同學。他們9月30日入境,至今通通沒有症狀,還是10月15日檢疫期滿後,按境外生規定採檢裁確診,中央找出接觸者220人,仍在持續匡列,其中92名境外生已經採檢陰性。

各國疫情升溫,境外移入持續不斷,9月只有12天沒確診,10月至今也只有5天沒病例,因應秋冬疫情席捲而來,陳時中宣布11月研擬推出「秋冬專案」,除了邊境針對所有或特定國籍旅客,嚴管或緊縮入境,國內也將落實防疫新生活,並視社區情況,加嚴防疫管制,職棒、商場、演唱會都在考量範圍。

近期引發熱烈討論的帛琉旅遊泡泡,週五(16日)各部會展開一小時會議,還是沒有具體結論。

但全球疫情發燒,邊境管制一但變嚴格,帛琉泡泡能否開團成功,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5例境外移入 案530台商接觸者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