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人形立牌取消頒獎?議員酸柯「時間都花去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就曾抱怨,頒獎給學生,是浪費時間,不想再當人形立牌。教育局最近通知,每半年一次的優良學生頒獎典禮,確定取消,改由各校自辦,選拔也拉長為每年一次,不少學生和校方都感到失望,儘管柯P強調,市長獎還是會辦,被議員諷刺,有時間準備選總統,卻不願花時間鼓勵孩子!

更多新聞: 賴清德與賴粉近距接觸 選總統起手式?

親自頒獎給學生,柯文哲臉上卻擠不出任何笑容,畢竟每半年舉辦的優良學生班,市長當起人形立牌一站就是三天!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10)說,「我花了3天在照相,小學生好像要照900多個,照到最後都笑不出來,阿扁要當市長第4年,我猜也是為了選舉要造勢用。」

五年前柯P就曾公開抱怨實在太浪費時間,教育局最近真的發函給各學校機關,通知取消優良學生聯合頒獎典禮,改回各校舉辦之外,優良學生選拔也從每學期,改成一年一次,立刻引發學生和學校反彈!柯P只強調,市長獎還是會頒!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人總是需要鼓勵,學生更需要我們長輩,甚至於知名人物或有身分有地位的人,給予支持跟嘉勉,柯P要選總統連一個最基本的時間,撥給學生國家未來主人翁都不肯,我個人認為柯文哲你真的應該用心在市政上。」

議員大酸柯文哲有時間選總統,卻不願撥空鼓勵學生,不過,不只北市府,其實今年五月新北市也因為考慮疫情,首度取消市長獎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是不是一定市長親自頒獎,我想可以彈性去做一些思考,只要能夠實質的達到鼓勵,孩子們的能力被看見未來更有信心。」

鄭文燦倒是覺得,應該給予學生們鼓勵,更不應該臨時喊卡,讓大家措手不及。不過,頒獎給學生、同時也是拉近與家長間情誼的機會,怎麼處理?也成了百里侯們的政治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民知道門牌有印「區花」嗎?112萬面門牌僅29萬面更新「區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