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知道門牌有印「區花」嗎?112萬面門牌僅29萬面更新「區花版」

2010年台北市辦花博,當時也為12個行政區,各選出一種「區花」,還設計了「區花板」門牌。只是十年過去,多數市民根本不清楚自己的行政區有「區花」;北市總共近112萬面門牌,也只有29萬面更新,比例不到3成,議員質詢痛批成效比不上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當場保證,只要預算通過,2022年就達成全面汰換目標。

更多新聞: 柯諷蔡「時空環境不同」可笑 簡舒培回嗆:那大巨蛋呢?

隨機抽問問台北市民,大家一臉困惑,問半天沒人知道,「區花」是什麼?2010年北市辦花博,票選12個行政區區花,還推出這種「區花門牌」。但上路超過10年,北市112萬面門牌,只有29萬面換成區花版,比例不到30%,只占2成5左右,讓議員痛批北市府政策效率不彰。

民政局長點頭承認,成效的確不好。北市12個行政區,信義區花是野牡丹,中正木棉花、士林則是浪漫玫瑰。但規定,除非是改路名或行政區調整、得換門牌,才能免費換,否則得花64元,雖然不貴,但大家意願低。反觀隔壁新北市,去年才推新型門牌免費更新,已經換了將近10萬面了。

柯文哲上任後,狂推城市美學,民政局長保證只要有經費,2022年也要全面汰換。希望台北市門牌,透過「區花」點綴,能有新氣象。

(民視新聞/ 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想當人形立牌取消頒獎?議員酸柯「時間都花去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