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沙包機折返原因各說各話 民航局「提兩點」籲港方公開釋疑
立榮航空一架固定飛往東沙島的空軍包機,昨天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榮航空一架固定飛往東沙島的空軍包機,昨天從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群島途中,遭到香港區管中心告知2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拒絕該包機進入飛航情報區,但香港民航處卻表示,是台灣方面取消進入請求。交通部民航局稍早提出兩點質疑,呼籲港方應公開釋疑。

更多新聞: 東沙包機遭折返 中國製造灰色衝突

民航局指出,昨天上午立榮航班航空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包機,香港區管中心與我方區管中心交接過程中,港方臨時通知高度26000呎以下有危險區域不得進入,因立榮航機最高飛行高度為25000呎,因此在飛安考量下被迫返航。

根據中央社報導,香港民航處今天表示,是「台灣航空管制中心向香港民航處表示,取消有關航班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要求」。

對此,民航局呼籲香港方面應就兩個問題做出說明,「依國際慣例,若有危險狀況,應事前發布飛航公告,何以港方航管只在航管交接時臨時通知?」民航局也說,「港方通知26000呎以下有危險區域,究竟是何種危險區域,亦應公開釋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報復性干擾? 港無預警要我軍包機返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