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 日本氣溫驟降 全國各地低至11度

日本各地受到南方海面上的鋒面影響,週末氣溫急速下滑,全國各地最低溫只有11~13度之間,而緯度較高的北海道地區,也開始出現深秋時節才有的楓紅美景,甚至有部分山區已經出現積雪,秋冬的氣氛已經開始相當濃厚。

更多新聞: 入秋以來最冷一天!日本各地出現11度低溫

受南方海上鋒面影響,日本全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17號白天各地最低溫度,都只有11~13度之間,是日本今年入秋以來最冷的一天。17日一大早,日本中部的名古屋測到只有12.3度的低溫,天空中也飄著毛毛細雨,民眾也紛紛穿上秋冬衣物禦寒。

日本氣溫直直落,緯度最高的北海道地區,也早已瀰漫濃濃秋意。來到當地的札幌國際滑雪場,山間染上一片金黃與楓紅,即使還不到滑雪季節,遊客仍能搭上纜車,一覽秋日風光。

北海道新聞主播表示,「到了山頂就能眺望360度的風景,若天氣好時還能一起欣賞到,小樽港以及滿山楓紅的美景。」

北海道還有部分地區,已經提早進入降雪季節。

北海道新聞記者表示,「中山峠地區還有斷斷續續的降雪,鏡頭轉到路旁的草叢,也看得到上頭有明顯的積雪。」

北海道南部鄉間一夜之間化作銀白世界,另外還有多地出現零下4度左右的低溫,路面上也出現薄薄一層積雪。

位於北海道南部的大沼,也出現了湖面水蒸氣接觸冷空氣後,起霧形成的「氣嵐」、也就是蒸氣霧的夢幻景象,吸引攝影迷不畏寒冷前來搶拍。

氣象單位預估,日本這個週末從關東到關西各地,氣溫仍將只有13~15度左右,約等同往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間的低溫,冬天是否提早到,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東奧游泳隊長爆婚外情 暫停活動與禁賽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