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驚見椰子樹葉砸下 駕駛急煞躲過一劫

蘇花公路匯德隧道內,上午發生了一起連環追撞車禍,一名老翁直接將車開到對向車道,擦撞2輛小客車,一度造成交通大回堵。另一頭,有民眾開車,行經一間大專院校門口,沒想到路邊的椰子樹,因為連日的豪雨的關係,落葉突然掉了下來,導致駕駛差一點就被砸中。

更多新聞: 碰!老翁趕往老人餐會違規穿越馬路遭撞 女騎士噴飛躺路中

畫面中,一輛車子好端端開在路上,沒想到越往前開,突然椰子樹的超大落葉,就這麼掉了下來,好在民眾迅速反應踩下煞車,這才躲過一劫。

事發在花蓮一間大專院校門口,16日下午,有民眾開車路過,沒想到連日大雨,讓椰子樹葉意外掉落,仔細看,高大的椰子樹高達15公尺,相當於5層樓高,一片葉子重達2.5公斤,重力加速度下,大約是40多公斤的物體砸落地面,若真的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

而同樣在花蓮另一頭,則發生了一起連環追撞車禍。轎車與對向來車擦撞,車頭毀損卡在路中動彈不得,隧道內所有車子全都擠在一塊,場面看起來相當混亂。事情發生在蘇花公路匯德隧道內,一名89歲羅姓老翁開車北上,不明原因開向對向車道,直接撞上迎面而來的53歲朱姓男子,還有22歲張姓男子所駕駛的車輛,導致隧道內交通一度回堵3公里。

羅姓老翁向警方供稱,當時不是要超車,而是覺得隧道內有霧氣影響視線,一時看不清路況,才會不小心偏左。所幸整起事故在兩小時內就排除,沒有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 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凌晨連環撞 疑疲勞駕駛把車「推」上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