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軍包機折返事件後 專家憂心軍包機折返成常態

前天(15日)一架載著海巡和國軍官兵,前往東沙島的立榮航空軍包機,卻在1小時後原機折返,民航局聲明,是香港飛航情報區告知有危險活動,因此才不放行,但港方卻反指是我方主動取消進入請求。軍事專家憂心,如今兩岸關係緊張,我軍包機被折返成為常態,也不無可能。

更多新聞: 東沙包機遭折返 中國製造灰色衝突

民航局公布的通聯紀錄,清楚顯示立榮航空東沙軍包機,被港方通知26000英呎以下空域,有危險活動時,多次詢問危險區域所在、有沒有發布飛航公告,直到港方明確指出,不接受包機後,才返航,但香港民航處事後卻回應,是我方主動取消進入要求。

執政黨立委質疑,隱身香港背後的中國黑手。但還有消息指出,港方拒絕立榮班機,是因為中國解放軍從13~17日,在福建南部的古雷半島東側海域,實彈射擊,但實際公告的警戒區,只在古雷半島周遭10多公里,相較古雷半島和東沙島,長達約330公里的直線距離,實在差距頗遠,更讓「計畫性干擾」的陰謀論滿天飛,也令人擔憂若包機被折返,成為常態,形同國安重大事件。

軍事專家指出,改用軍機雖然不必受制於港方指令,但卻有陷入「消耗戰」的隱憂。近來中國文攻武嚇,我方除了見招拆招,國內也響起超前部署的呼籲聲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沙軍包機折返事件後 專家憂心軍包機折返成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