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常來此喝酒!香港民運聖地七一酒吧熄燈

香港中環有家叫名七一的酒吧。2005年開幕以後,因氣氛自由,關心社會議題,吸引了許多不同背景的死忠酒客人。民運人士梁國雄、電影攝影師杜可風、歌手何韻詩等都是常客,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生意難做,經營者決定月底關門停業,見證香港繁盛興衰的酒吧也將走入歷史。

更多新聞: 房東喊漲 「5年間換4店」 黃金三角窗店面一再洗牌

香港這家酒吧裡充滿著輕鬆愉快的氣氛,客人們都像家人一樣話家常,仔細看看店內的裝飾品,有撐著小雨傘的天安門民主女神雕像,牆上張貼著支持香港爭自由民主的海報。在香港爭自由民主運動中總是少不了的老面孔,人稱長毛的梁國雄,正在裡頭喝一杯,這是位於中環的七一酒吧。

酒吧主人馬麗華表示,「我把這裡取名71,因為這感覺比較有希望,當時有50萬香港人示威,為自己站出來。」

七一酒吧的前身是六四酒吧,故名思義是紀念六四,主人同樣是馬麗華,因六四酒吧租金提高,搬家後改名,在2005年5月開張,之後便成了香港的文人墨客聚集,高談闊論的地點,香港歌手何韻詩,電影攝影師杜可風等,都是常客,自由的風氣最是引人。

客人也表示,「這裡的擺飾、裝潢和室內設計,反應出很多不同的社會議題。」

這樣一個人文薈萃的地方,和香港許多餐廳一樣,都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重創,雖然是開門做生意,但因有社交距離的規定,容客量只有往常的一半,但租金卻照樣得付,勉強撐到現在,實在走不下去了,決定在10月30日吹熄燈號。消息公佈後,老客人更是常來捧場,把握最後珍貴的時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音訊全無!要求中釋放12名港人為香港發聲!公民團體10月25日辦撐港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