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喊漲 「5年間換4店」 黃金三角窗店面一再洗牌

台北市八德路和光復北路的三角窗店面,居然一再洗牌!5年間,已經換了4家店,從星巴克退租後,陸續換成義大利料理餐廳和火鍋店,之後又換成居酒屋,但居酒屋撐不到3個月也歇業。據了解,原本月租30萬的店面,因為房東醞釀漲租,讓餐飲集團撐不住,吹熄燈號。

更多新聞: 疫苗發展報佳音 激勵美股紅通通電子股歇腳未跟進 台股今疲軟

原本應該是黃金地點的三角窗店面,卻大門深鎖,1、2樓店門口的招牌,全部撤下。事實上,這間店面是一換再換,原本是一間星巴克,後來換成義大利料理,火鍋店,今年8月,又再轉型成日式居酒屋,沒想到10月中,又悄悄吹熄燈號。

附近店家表示,「突然就撤了,這邊人流有,差很多,疫情啊。」

三角窗店面,1樓~2樓,約55坪,據傳,星巴克原本承租時,月租是22萬元,約滿到期後,房東漲租金,由米塔集團以30萬元月租承租,起初先經營旗下義大利料理餐廳,而後換成火鍋店,最後還砸下大筆裝潢費用,改裝成居酒屋,不過米塔集團透露,此據點已經租了約5年,如今撤租,也是因租約到期,房東醞釀漲租,才無奈退租,轉而進駐百貨。

商仲黃舒衛表示,「雖然這個車流人流多,但是我們看到4個街廓,裏頭有3個它不是銀行、郵局,就是政府服務機構,它基本上在下午3點~5點,全部就是關門休息,對於整個商圈商業氣息的連貫,或者是整個商業氣氛的帶動來講,是非常大的影響力,再加上我們看到它的店面面積蠻大的,租金一個月可能要20、30萬,一般的中小企業來說,其實經營成本非常的高。」

商仲指出,餐飲業租下月租30萬的店面,每月營收至少要100萬元,才能支撐,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租金高,也讓連鎖餐飲集團,選擇黯然退出黃金店面。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隻蝦害頭破血流!洗蝦水花濺身 男怒持酒瓶擊洗蝦子如何不濺出水花 餐廳業者有訣竅...